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蠡县举办裘皮招商会 将打造裘皮特色小镇

时间:2017-03-07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历正月十三,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河北蠡县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中国·蠡县裘皮小镇2017年招商推介会在裘皮新城隆重举行。盛会由中共蠡县县委、蠡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鲍墟镇委员会、鲍墟镇人民政府协办,中国·蠡县裘皮小镇承办,市县各级领导、协会组织、金融机构、行业大咖、数十家媒体单位,以及逾千名国内知名裘皮客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未来三年内,蠡县政府将联合智汇谷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组成联合体,在3-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打造一座以裘皮为主导产业的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将“中国皮都”升级为“世界皮都”。

老曲新唱 裘皮古都变身特色小镇

“自从范蠡过留史,天下皮毛第一家”。蠡县皮毛皮革业起源于春秋,兴盛于明清,繁荣于改革开放。2005年,蠡县被中国畜牧产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皮都”称号,蠡县皮毛皮革业声名远播。

蠡县人素有经商办企的传统,皮毛行业更是传统优势产业,几乎是“家家搞经营,户户做皮毛”。依靠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蠡县县委县政府,从产业升级与小城镇建设的发展思路出发,结合“特色小镇”建设热潮,联合智汇谷、赛伯乐、中资国本、瑞鹏国际、山东联创等行业龙头联合打造中国·蠡县 裘皮小镇。

蠡县县委书记史来顺发言

特色小镇是指依赖某一特色产业和特色环境因素,打造的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综合开发项目,是旅游景区、消费产业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合一、是产城一体化的新型城镇化模式。党中央、国务院对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加快发展特色镇的要求,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

蠡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都建华发言

当蠡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与方兴未艾的“特色小镇”相结合将会发生什么?

“中国特色产业小镇,世界裘皮奥特莱斯”。

正如联合体牵头单位江苏智汇谷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康健先生在招商会现场所说的,无论是从从业人数、产业发展基础及历史文化沉淀,蠡县都具有独厚优势,抓住特色小镇契机,争取政策红利,高标准实施裘皮小镇工程,将是蠡县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

江苏智汇谷总裁康健发言

“中国特色产业小镇,世界裘皮奥特莱斯”。这既是裘皮小镇的一句宣传语,更是小镇的发展目标。小镇的建设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水平建设”的总体要求,依托蠡县毛皮传统悠久文化和毛皮原材料集散地优势,创新“产业+”为发展模式,以裘皮全产业链为主轴发展文旅业,以“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为规划理念,着力实现“业态、文态、生态、形态”四态合一和“产业、文化、旅游”共生发展,打造成集原皮集散交易、拍卖、裘皮服装设计加工及贸易、技术研发、购物旅游及生态健康于一体的产城综合体。

江苏智汇谷与蠡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打造产业服务体系 构建综合配套系统

裘皮小镇发展中心成立

裘皮小镇打造的将是一个裘皮行业的全产业链体系,围绕这个产业链的服务体系、综合配套则是重中之重。

在宣传方面,将灵活通过自媒体、活动及推广工具向目标客户有效传递信息,提升裘皮小镇美誉度,打造“世界裘皮奥特莱斯”的美誉。如开通裘皮小镇微信公众服务号、官方网站急裘皮汇专刊,举办年度裘皮博览展、新品发布会暨裘皮拍卖会等活动,统一组织入驻企业和商户参展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土耳其、意大利、法国、英国、芬兰、日本、韩国、印度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售活动。

同时,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运用互联网思维,以裘皮产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协同创新,构建河北省裘皮产业大数据创新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裘皮服饰定制化平台等,进而推动蠡县裘皮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现快速弯道超车发展。

在产业链金融服务方面,将协调金融机构在市场设立专柜,为商户结算、兑汇等提供便利条件。协调金融机构设立针对市场的金融产品,搞好金融支持与服务,创新“皮草贷”业务,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入驻裘皮小镇的企业在中国供销电商平台购货,则可享受国外四大拍卖行融资优惠政策及核定征收的税收优惠;小镇还将协助金融机构完善“税贷通”、“政银保”等融资业务,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及退税仓单质押融资等金融服务。

为了解决企业和商户经营者的子女教育问题,裘皮小镇还将引入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幼儿园至高中),“零距离”、“零时差”与国际接轨,确保小镇子弟们享受高素质教育。

招商会的最后,先期入驻裘皮小镇的多个项目,包括北大蠡县实验附属学校合作项目、中国供销农畜商品交易中心项目、保定银行与蠡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孟尝君温泉度假村项目、蠡县博亚服装创意体验生产基地项目、50家商户回乡创业意向书等,举行了签约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相关新闻:

氪空间携手天津泰达成功举办2017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

2017通武廊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集”成功举办 打造创业盛会

承德举办国际经贸洽谈会

阿迪达斯举办“RUN FOR THE OCEANS”海洋跑主题活动

飞凡杯2017CGL千人广场舞大赛在太原顺利举办,开启全民竞技新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