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迁西发展专业联合社向深山要“宝”

时间:2016-10-28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颉亚珍 通讯员 李妙侠顾大鹏)为帮助农民致富,河北迁西县依托广阔的山场资源,抓“治山”工程,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向深山要“宝”,把“废物”变成“活钱”。

迁西县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的需要,围绕农民急需的食用菌栽培技术、有机板栗生产、科学养鱼、花卉栽培等内容,专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实用性技术培训班。今年以来,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100多期,培训农民10000多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素质。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围绕该县特色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25家,由供销合作社直接领办,联合区域内农民合作社自愿参加,成立了县级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和10家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解决了单一合作社发展规模小、经营实力弱、市场竞争力有限等问题,形成了迁西特色服务组织。发展树下经济,延伸农民的“致富链”,促进农民增收。发挥兴合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凤丹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作用,组织成员种植药材6000亩,牡丹花10000亩,食用菌栽培1000亩,可增加农民收入6000万元。

为了使野生资源变“废”为宝,迁西县依托专业合作社,开展板栗深加工项目,研发生产了冷冻保鲜板栗仁、栗粉、栗糕、板栗月饼,及中药饮片与保健产品等一系列安全、适口、保健的多元化板栗终端食品。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北京双桥农批与张家口战略合作

华侨城旅游一体化落子南戴河

张家口北汽福田宣化项目起重机下线

京津冀三地开展险企高管任职资格备案试点

河北启动建设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