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张家口北汽福田宣化项目起重机下线

时间:2016-10-28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郭涛 通讯员 刘柱王大庆)张家口市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再添新举措!近日,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区的北汽福田北京厂区起重机产业转移项目首批起重机下线,进入吊载实验阶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18日即完成装配生产线,形成了年产起重机1000台的生产能力。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品种全、规模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从2004年起,北汽福田同张家口市宣化区合作,累计投资10亿元建设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成为福田汽车集团六大核心战略业务之一。

去年7月,福田汽车集团与张家口市签署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50亿元,在宣化建成“福田汽车产业城”,由宣化区承接该企业北京厂区多项重型机械业务。协议计划分两期将北京工厂的泵送机械、起重机、渣土车业务搬迁到宣化,并新增消防车、动力和储能电池业务。其中,投资15亿元的产业转移一期工程泵车项目已于2016年1月建成投产。

起重机项目是产业转移二期工程中的首个项目,投资3亿元对宣化工厂原有厂房进行适应性改造。为不影响订单任务,起重机搬迁项目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目前总装车间已具备装配能力并开始投产,其他车间预计11月初全部搬迁完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目前生产的起重机以25Q5型号车型为主。值得一提的是,除销往国内市场外,这型起重机还销往印度、沙特等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项目二期全部实施后整车总产能达到每年4.5万辆,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90亿元,安置就业3000人。

相关新闻

张家口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

近年来,张家口以提升装备制造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向中高端发展。特别是重点依托吉利沃尔沃、福田雷萨等企业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实施了总投资100多亿元的装备制造提升改造项目,实现了关键领域和规模效益的重点突破,同时带动配套产业同步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张家口装备产业链的整体发展水平。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我们在高端装备制造的一些重要领域获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煤矿机械装备制造的一些领域,现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张家口市工信局装备科工作人员说。

目前,张家口依托吉利沃尔沃,大力发展汽车制造业,打造了南山汽车制造基地;以福田雷萨、宣工等企业为依托,打造了宣化装备产业集群;以中煤机为依托,打造了西山矿山机械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同时,大力发展应急装备及冰雪装备,取得积极进展。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143家,全行业从业职工近5万人,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测试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省级研发技术测试中心,测试机构近百家。

相关新闻:

北京双桥农批与张家口战略合作

迁西发展专业联合社向深山要“宝”

华侨城旅游一体化落子南戴河

京津冀三地开展险企高管任职资格备案试点

河北启动建设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