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中欧国际粮食产业合作联盟在秦皇岛正式成立

时间:2016-07-2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欧国际粮食产业合作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该联盟由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管理委员会、中欧国际粮食产业资源管理秦皇岛有限公司、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联盟主要发起者——中欧国际粮食产业资源管理秦皇岛有限公司,2016年年初由秦皇岛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康普华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公司旨在通过秦皇岛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在资源开发、加工制造、现代农业、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与俄方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中俄合作新空间。此前,该公司与俄罗斯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俄远东地区的上百万公顷农耕土地上展开合作,每年从秦皇岛口岸进口上千万吨粮食及农副产品和海产品。

据了解,自2015年年底起,中欧国际粮食产业资源管理秦皇岛有限公司在秦皇岛开发区相继设立了国际粮食储运及加工项目、国际冷链储运及加工项目、设施农业开发项目及20万吨聚乳酸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300多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达产后每年可实现利税100多亿元,大宗商品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元。

(王勤诣、赵家文)

相关新闻:

黄骅港两港区跻身“国家重点港区”

中国地铁首登欧洲市场

2016年上半年河北经济同比增长6.6%

【产经新观察】大健康产业,河北企业如何掘金

晶龙荣登电子信息百强第24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