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发展民营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

时间:2016-07-2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河北省发展民营经济面临着战略机遇和重大挑战。

看机遇,国际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给我省民营经济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全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布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快速推进,为民营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兴产业成长提供了重大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2022冬奥会,为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我省民营经济打通开放新通道、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样板提供了重要机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提振我省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看挑战。世界经济仍处于金融危机后的艰难复苏期,不确定因素增多,各国围绕市场、资源、人才、技术、标准等的竞争更加激烈。全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呈现“三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增动力、调结构、转方式形势严峻。我省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突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任务艰巨,粗放发展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显现,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刻不容缓。

总而言之,“十三五”时期,是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重大机遇期,是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关键期,是破解发展障碍的改革攻坚期。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我省民营经济跨越发展、转型升级进程,努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王成果)

相关新闻:

黄骅港两港区跻身“国家重点港区”

中国地铁首登欧洲市场

2016年上半年河北经济同比增长6.6%

【产经新观察】大健康产业,河北企业如何掘金

晶龙荣登电子信息百强第24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