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地税局“十项措施”确保《实施方案》落地

时间:2016-06-24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后,省地税局迅速组织认真学习,把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作为与组织税收收入同等重要的“一号落实工程,一号督查事项,一号考核任务”,制定落实细则,推动《实施方案》落地。截至目前,全省地税系统已对《实施方案》中提出的7个重点事项、4个自主创新事项逐项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肯定。

为了全面推进《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加快实现我省税收征管体制和征管能力现代化,省地税局制定“十项措施”加快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一、强化《实施方案》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职责作用

省地税局将督促各级建立健全《实施方案》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开展督导调度工作,发挥好整体统筹、督促落实的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方案、措施、安排具体要求的基础上,科学细致地抓好综合协调、沟通联络工作,建立改革计划表、路线图,盯紧各项改革事项落实进度,做好检查、提醒、考评和督查各项日常工作,并及时总结反馈推进情况。

二、建立完善思想认识引领提升机制

近期,省地税局将开设“改革论坛”,组织本系统干部围绕改革谈认识、提建议、讲思路,引导各级以改革的勇气、改革的思维推进《实施方案》落实。同时,开展学习和培训,组织丰富有效的活动、引导广大地税干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持续提升思想认识,为实施改革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建立完善改革事项序时推进机制

省地税局根据《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按照工作基础水平、改革难易程度、上级要求进度等标准,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实施梯次推进、有序实施、逐项落实。同时,督促各市局加大研究突破力度,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力求早见成效、早出亮点,确保2016年全面推开改革并完成一批重点改革任务,2017年年底前努力把各项改革举措做实。

四、建立完善试点推进机制

省地税局就部分改革事项采取试点先行、全面推广、分层实施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市局根据自身工作优势,重点围绕需要研究探索、创新完善改革事项,在与省局对口处室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向省局报送2至3项拟承担的改革试点项目。省局将根据各市局申报情况,结合对口处室意见,审核确认后,制定试点推进方案,统筹相关处室加大支持、指导力度,加强总结宣传,成熟后在全省推广。

五、建立运行定期调度协调机制

省地税局每月召开一次《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调度会,听取各单位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报告,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定期与国税部门开展通报协调,交流经验,加强配合。各市县局也要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时间进度稳步推进。

六、建立完善信息联络反馈机制

省地税局要求省局相关处室和各市地税局加大对改革事项的信息报送力度,全面掌握上级改革部署安排,及时反馈本单位工作进度、典型经验和遇到的突出问题。省局将编发《河北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刊》,每周一期,全面反映改革推进情况,加强工作交流。

七、建立实施改革专项督查工作机制

省地税局制定改革专项督查方案,将66项改革事项、需要转发或对接落实的上级文件以及涉及改革的重点安排逐一纳入省局网上督查系统,进行跟踪检查。同时,年底前将对各市局单位落实《实施方案》情况开展2-3次实地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落实,并根据专项督查结果,按照年初制定的绩效指标进行考评计分。

八、强化“两学一做”和先进典型选树

省地税局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引导干部立足岗位、争做标兵、投身改革。深入挖掘发现和总结反馈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特别要注重发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推进改革中涌现的典型事迹、感人榜样,加大培树力度,广泛宣传和表彰,带动和激励广大干部学习典型、争做先进。

九、强化与政府各部门的协作配合

省地税局加大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汇报沟通力度,及时汇报地税部门改革安排、实施进度和遇到的问题,争取支持帮助。同时,积极与财政、发改委等改革涉及的政府部门沟通,明确各自职责和配合机制,共同落实好《实施方案》。

十、强化改革方案解读、对外宣传和舆情监控处置

省地税局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及时把改革的整体设计、重大变化、预期目标,以及推进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涌现的典型经验、感人事迹,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争取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并及时监控和处置各类舆情事件,为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侯锐、朱晓东、杨硕、牛瑞雨)

相关新闻:

解读:六大亮点带你了解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记创业功臣白居秉:下好企业创新“先手棋”

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 7月9日结束

中融国远将在行唐投资建设农业综合体

石家庄市裕华区实现微型企业帮扶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