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8岁男孩因为做了这件事,一晚红遍全国,连亲妈都被惊到!

时间:2017-09-01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钱钱独自吃火锅的事情经钱钱妈妈发送朋友圈,引发网络热议。(网络截图)

  学会独立,正成为孩子的暑假作业

  8月30日,重庆渝北区8岁男孩唐钱钱独自到火锅店吃火锅的视频在网上传出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截至31日下午1点,这个话题在新浪微博阅读量已经达到了2.7亿,讨论数也达到4.7万条。

  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被钱钱的懂事、可爱深深吸引,也有网友则折服于妈妈对孩子的培养。

  钱钱的妈妈微微介绍,钱钱平时安全意识很高,做事情也很有计划,她并不太担心。提及网友对于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的担心,微微说:“孩子班上有一半的同学都会面对这样的情况,虽然很无奈,但也很正常。”

  实际上,除了唐钱钱,这个暑假,还有很多孩子正在学习独立生活,并且都很好地完成了这门“暑假作业”。

  住在茶园新城10岁的宁宁也是其中一个。由于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也要上班,宁宁在9岁时就学会了用电磁炉和电饭煲。

  这个暑假,妈妈柯女士每天晚上都在楼下超市买好第二天的菜,回家后把肉、菜都切好,放在冰箱里,让宁宁第二天可以用电磁炉自己做,她也不用动菜刀,“都是简单的菜,青椒肉丝、清炒玉米、白菜炒肉这种容易操作的。”

  柯女士说,本来完全可以自己做好第二天宁宁用微波炉热了吃,但想到孩子今后还得独自过好几个暑假,就教孩子自己做了,“迟早都要学,早点学了不吃亏。”让柯女士欣慰的是,这个暑假,女儿自己在家一直都平安无事,并没有出现让人担心的问题,她做得很好。

   -说法

  培养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提醒家长,培养是对孩子最大的爱。孩子一个人吃火锅在大人看来有很多种情感解读,但对孩子来说,也许只是对自己独自在家生活的一个正常体验。

  家长不用对让孩子尽早学会独立感到愧疚,要让孩子明白家庭的经济现状以及爸爸妈妈的工作性质,让他了解爸妈和自己在家庭中都有需要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

  记者石亨

相关新闻:

春天到了,保肝这件事你做对了吗?

河北8岁男孩患重病住进重症监护室 30天书写感人日记

行唐县8岁男孩患上淋巴癌 化疗不哭只是想上学

邯郸8岁男孩在游泳馆内溺水身亡

河间18岁男孩患绝症病逝 捐献眼角膜延续爱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