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和平路高架西延至鹿泉 本月底通车

时间:2017-08-28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和平路高架西延开泰街至新泰大街段将于本月底通车,该线全长5.5公里,目前主线桥已基本完成,届时和平路高架将直通鹿泉。

  和平路高架西延今年5月底开通中华大街至西二环段,与此同时,西二环至鹿泉段依旧在紧张建设中。8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与和平路交会处。在桥面上,数台吊车机正将护栏模板向桥面上吊运,工人师傅熟练地操控着混凝土喷机进行桥面护栏施工;不远处,该段的最后两片箱梁正在拼接。在桥下,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雨污水系统施工,摊铺机正对机动车道路面进行炒油。

  和平路西二环至鹿泉段改建工程是我市主城区连接鹿泉区的一条城市快速路,该项目东起开泰街,西至石柏大街,路线全长8.041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开泰街至新泰大街为全程高架,全长5.5公里。目前,开泰街至古城西路段(3.85公里)主桥已经完成,古城西路至新泰大街段(1.65公里)主线桥已完成95%。桥下辅道正在加紧施工中。新泰大街至石柏大街段(2.54公里),正在进行开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开泰街至古城西路段主线桥已于今年5月通车,该段桥下机动车道将于8月底实现半幅通车;随着古城西路至新泰大街段8月底完工,和平路高架西延西二环至鹿泉段将实现通车。”该项目经理张园告诉记者,该项目在设计建造过程中引入了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的元素。主桥部分段,选用大孔隙沥青混合料做表层,将降雨透入到排水功能层,并通过层内将雨水横向排出,从而提升了行车的舒适性,有效提高雨天行车安全性;在桥下辅路的部分人行道,采用蓄水模块的设置,下雨时能吸水、储水、渗水、净水,减少路表径流,在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循环利用,可有效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并减少城市内涝灾害的发生。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平路是我市北部的一条东西方向主干道,也是主城区至鹿泉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按照施工计划,该工程全线8.041公里计划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拉近省会主城区与鹿泉区的距离,带动沿线区域的发展,加快二者的融合,提升通行能力,促进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