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伊利助力建设“美丽凉山” 体现精准扶贫民企力量

时间:2017-08-09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4日,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慈善捐赠活动在凉山州举行,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是参与此次捐赠的企业之一。“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推进四川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同步奔小康的重要举措,该活动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聚焦凉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需要,协助凉山开展招商引资和公益慈善捐助活动等。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慈善捐赠活动现场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彝海结盟”在中共党史、军史、革命史上写下光辉一页。近年来,凉山将上级关心支持与自力更生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兴州,着力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决战贫困迈向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由于历史、自然、社会等因素制约,凉山州发展仍然滞后,目前仍有贫困村1618个、贫困人口52.88万,脱贫攻坚任务仍很艰巨。

  伊利集团一向重视精准扶贫,并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效益显著的精准扶贫项目,在精准扶贫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因此,当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推出促进四川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同步奔小康的“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时,伊利集团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捐赠,为凉山州脱贫贡献力量,以体现民企的责任担当。

  此次“光彩凉山行”的公益项目为:为昭觉县和美姑县的20个乡镇、49个村、3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配备生活必备设施“六件套”(钢制储物柜、钢制碗柜、钢制衣柜、钢制餐桌1张+钢木结构椅子6把、32寸电视机1台、20管太阳能热水器1台)。伊利与其他参与此次活动的民企一起,为该项目捐赠资金2000万元。

  参与“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慈善捐赠的民企代表

  此次伊利集团参与的公益捐赠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伊利将与其他组织和企业一起,与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在昭觉县尼地乡署觉洼伍村打造一个彝族风情旅游示范村,以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推进当地实现脱贫和自我发展。

  推进可持续发展是解决各类全球性问题的根本之策。此前,世界各国领导人曾齐聚联合国总部,正式通过了《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下简称“SDGs”)文件。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并率先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同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将可持续发展议程与中国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有机结合,致力于推动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面临的新课题和新挑战。为了进一步探讨适合我国国情的最佳实践,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本地化,伊利集团积极与SDGs对标,利用企业技术优势和资源充分参与社会问题的解决,例如伊利今年2月推出了全新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推动行业精准扶贫升级。该项目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公益捐赠、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

  通过实施“伊利营养2020”等精准扶贫项目,伊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企业自己的扶贫理念,即伊利希望通过可持续的方式实现精准脱贫和自我发展,达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同发展,同时并为国内和国际其他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借鉴和复制的实践经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权威发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河北1所高校入

伊利温度:培育公益品牌 让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成“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让“一带一路”

石家庄机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土建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