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杀妻改名换姓潜逃21年 警方万里追凶抓捕归案

时间:2017-08-0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犯罪嫌疑人高某8月6日被押解回石家庄。解哲琳 摄

  近日,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经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远赴河南,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并于8月6日将其押解回石家庄。

  1996年12月31日凌晨5时许,石家庄市留营派出所接群众报案:新华西路北侧的南简良花木场地里垄沟内发现一具女尸。经现场勘查及技术鉴定,初步确定被害人是被扼颈窒息死亡,经确认被害人是石家庄市回民食品厂务工人员郭某。经侦查,与死者一起在石家庄务工的其前夫高某案发后失踪。经进一步工作,发现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高某此时已不知去向,后高某被上网追逃。

 21年来,办案民警开展了大量摸排走访工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们不辞辛苦,辗转万余公里,先后远赴邯郸大名,河南安阳、信阳,广东深圳等地查找线索,找到受害亲属、嫌疑人家属以及相关知情人了解相关情况,搜集相关信息,汇集与案件有关的有价值线索信息。

  今年以来,随着追逃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桥西公安分局党委专门部署制定相应措施方案,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立新多次调度该案侦办工作,负责刑侦工作的杜同福副局长挂帅督办此案,深入一线指挥作战,成立以刑警大队负责人张文宏为组长、苑东刑警队副队长田静、刑警大队李云飞为成员的专案组开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专案组最终锁定河南籍人员何某即在逃人员高某。

  8月1日,由张文宏、李云飞、田静组成的抓捕小组驱车1800公里赶赴河南开展抓捕工作。抓捕小组通过侦查研判及蹲守追踪,经四天四夜连续奋战,最终于8月5日在河南省息县商贸街某窗帘布艺店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高某供述,案发当日他就逃离石家庄到邯郸大名,又潜逃至安阳县水治镇一煤窑打工,后又逃至信阳服装厂打工。1998年潜逃至广东深圳市以何某名字打工谋生,在深圳打工期间结识一名河南息县籍女子程某并相恋,高某2002年随程某回原籍信阳息县结婚并以何某名字落户。

  经讯问,高某对1996年12月31日在南简良花木场因口角将前妻郭某掐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