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太行山高速京蔚段首片T梁顺利架设完成

时间:2017-08-04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日,由中建七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太行山高速京蔚段中建三分部路桥工区项目Y165分离式立交桥第一片20米T梁顺利架设完成,T梁架设工作正式启动。

 太行山高速京蔚段首片T梁顺利架设完成。刘冬 摄

  架设现场的架梁机前一天就已经到位,并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上午8时,第一片20米T梁被缓缓送入提梁位置。9时,T梁成功架设到位。

  为确保首片T梁的顺利架设,该项目部严格按照业主及监理的要求,对桥梁架设工程编制了详实可行的专项吊装架梁方案及安全技术方案。同时,以“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为契机,各部门在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合理安排,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材料紧缺等诸多困难,切实做好T梁架梁准备工作,如期顺利完成首片T梁的架设。

  该项目标段位于张家口市逐鹿县大堡镇,路线全长4.621Km ,主要由路基、3座预应力T梁大桥、1座预应力T梁分离立交、一座现浇天桥(3跨)、一个贯穿铁路的顶推箱涵、5道钢波纹管涵和4个混凝土盖板涵组成。项目地况较为复杂,多为陡峭山岭地段,路基土石方工程多为深挖高填,桥墩较高,施工难度较大。

  首片T梁的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标段全线桥梁上部构造施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整体施工又向关键施工节点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为后续T梁架设积累了实战经验,也为整个项目优质、高效地完成剩余桥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太行山高速公路纵贯河北省太行山区,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连通北京、河北、河南的一条交通大动脉,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太行山高速北起张家口涿鹿京冀界,与109国道北京段提级高速路相接,向西至蔚县,转向南,途经涞源、赞皇、武安等十几个县(市),终于涉县的冀豫界,全长约651公里。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开发沿线矿产和旅游资源、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和旅游路。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河北各界引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