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实施三品工程 推进清洁生产 紧盯绿色项目
临西县产业发展

时间:2017-07-12 23: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光明九道菇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员工在培育间内查看菌菇生长情况。张玉坤摄
   
    围绕着降低轴承产品转动摩擦强度课题,临西县飞龙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最近邀请数名国内轴承研制专家进行联合技术攻关。总经理党军成介绍说, “为了生产上的节支增效,我们公司还实施了‘轴承冷辗扩——磨加工节能技改’项目。按照年产180万套圆锥滚子轴承计算,年可节约钢材200余吨,可增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像飞龙轴承这样,通过技改实现产品制造低耗能、无污染、高产值,已成为今天临西县轴承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近年来,临西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扶持推进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绿色企业、绿色园区建设,构建起了县域经济发展的生态格局。截至6月底,该县签约落地项目31个,总投资额72.7亿元,项目体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飞豹锂电池、蓝越电动汽车、千一仪表科技等高新科技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或投产;临福记食品、高巛建材等一批行业龙头项目也纷纷落户投建。

 

    富恒轴承机械研发公司技术人员对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精密轴承滚子数控磨床进行工艺更新可行性探讨,该产品已获得6项国家专利。张玉坤摄

 临西县实施轴承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打造轴承产业特色集群。去年以来,累计实施各项绿色技改项目60项,电梯静音轴承等“专精特新”产品占比80%以上。今年上半年,全县轴承产业实现销售收入94.7亿元,增长7.7%。建设以光明食用菌领军的食品医药优势产业,推进向菌菇深加工、有机饲料生产等链条延伸。目前已建成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和北方最大的食品包装基地。推进战略新兴产业绿色培育,形成了蓝越电动汽车、飞豹新能源电池为主的新能源制造,以首华信风电、郎源光伏发电、福皓生物质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等节能环保产业,去年战略新兴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

  临西县建设光明河北、新兴医药、新能源汽车、京津共建四个产业园,形成了以省级开发区为核心的“一区六园、一园一主业、园园有特色”的发展格局。提高项目入园门槛,杜绝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去年以来,因环保不达标而被拒绝入园项目就有30个。完善园区清洁配套设施,建成覆盖“一区六园”的三大污水处理厂。轴承园区陆续建立运行了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品牌建设研究院临西工作站,被确定为省级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光明河北产业园成为省级农业开发区,县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河北宝鑫轴承有公司自动化轴承生产车间一角。张玉坤摄

    临西县支持企业推进清洁生产,鼓励企业建设多层厂房,采用墙体保温、屋顶透光等新型材料,县内规模轴承企业安装了油烟回收设备,爽和羽绒、宜荣食品等设有独立的污水处理设备。整改关停“散乱污”企业8家,拆除燃煤锅炉23座,全部实现煤改气、煤改电。鼓励企业开发绿色产品。去年以来,新增铁路专用、高端汽车等高端轴承新品种36个。万邦复临6种新药品投入生产,消渴康、西黄胶囊市场占有率第一。引导企业采用绿色技术。诚为、泰姆斯等5家轴承企业建起“智能化车间”。中伟机械、鑫泰公司分别投资8千万元和5千万元,引进了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和的热处理工艺。

  临西县紧盯绿色项目强招商。围绕“3+2”产业格局,瞄准京津冀、长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实施绿色项目精准招商。去年以来签约的92个项目中,绿色产业项目占比超80%。围绕绿色项目抓服务。对于绿色项目,优先供给土地、优先办理手续、优先财政支持的“三优先”政策,全程跟踪协调,提升服务水平,加快了项目落地。

相关新闻:

“临西态度”叫响营商环境“金招牌”

跟着大棚把家搬 ——记临西县修枣科村党支部书记修华

邯郸磁县招商引资打出“组合拳”

邢台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西召开

临西县:“指尖服务”让群众办事顺顺当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