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地铁载客试运营 市民:上班方便 公交不挤

时间:2017-06-27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买票乘车。记者 赵晓慧 摄

等待搭乘地铁的市民。记者 赵晓慧 摄

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地铁上班。记者 赵晓慧 摄

  早上7:30分,34岁的李哲从石家庄地铁西王站附近的家里出门,10分钟后,他坐上了前往洨河大道的1号地铁。短短20分钟的时间,他已经拿着热腾腾的早餐出现在了位于河北博物院附近的一家民营企业的办公室里。“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这要换成以前,至少得走半个多小时到40分钟,赶上堵车,耗时一个小时那都是常事儿。”李哲说,自己平时开车上下班,为了不堵车,基本上每天6点半起床,不到7点就出门。到了下班点儿,为了避开高峰期,他则选择多在单位呆上两个钟头。“现在好了,有了地铁,上下班方便了,连车都不用开了,快捷又环保。”

上班高峰期,石家庄路面交通压力仍然很大。记者 赵晓慧 摄

  地铁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有没有缓解路面交通压力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赶赴中华大街中山路交汇处,对路面通行情况进行采访。由于正值高峰期,交警没能接受记者的采访,但附近一家大型商场的安保人员向记者表示,路面上通行的私家车有了一定程度的减少,但对整个高峰期交通情况而言,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记者随后登上了公交1路车,发现车上没有了往日的拥挤。司机将其归结为地铁的开通。“因为1路车的通行路线主要就是中山路,而目前的1号线也主要通行中山路沿线。为了避开高峰期拥堵,很多沿线居住和上下班的乘客把地铁当作了首选的交通工具。”车上乘客也纷纷表示,如果有急事儿,自己也会选择乘坐地铁。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邯郸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