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向幸福出发】印度留学生加吉特和普瑞文的石家庄地铁之旅

时间:2017-06-26 1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加吉特正在购买地铁车票。 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医科大学的大四留学生加吉特(右)和普瑞文(左)接受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采访。记者 刘延丽 摄 加吉特和普瑞文乘坐地铁。记者 刘延丽 摄

  6月26日,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在石家庄地铁体育场站,记者偶遇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的大四留学生加吉特和他的朋友普瑞文,他说也想趁今天这个好机会留下纪念。

  “之前有机会试乘,因为地铁在我们学校门口路过,非常方便,但就想在今天乘坐,这样更有纪念意义。”加吉特兴奋地说,这一天他等了三年。 “好干净,很现代化,很有国际范,高端大气上档次啊!”初识石家庄地铁真面目,两人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在北京、上海、大连、天津这些地方坐过地铁,也在印度乘坐过。我认为咱们石家庄的地铁很大气、亲切。”加吉特是一位旅游爱好者,优秀的中国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他。在中国很多城市逛过,加吉特侃侃而谈,很有自己的感悟。今天在“家门口”乘坐地铁,加吉特和普瑞文觉得亲切的原因是“太方便太方便太方便”,一连用了三个“太方便”来强调,他的心里乐开了花。 “因为以后到哪里吃饭都很近,一下一上就到了!”加吉特哈哈大笑,这俨然合了一对“吃货”的心愿。对于乘坐地铁的好处,除了方便,加吉特还有这样的理解,夏天天很热,乘坐地铁就会很舒适凉快;而冬天外面很冷,乘坐地铁又很暖和,不在上面受寒风侵袭,这难道不是最好的选择吗!

    在地铁里,加吉特到处观望。看到很多地方贴有文明标识,他说,他要倡导文明乘车,做文明石家庄市民。他还饶有兴趣地把地铁《乘车守则》念了一段。 “看,这里很漂亮!”在新百广场站,看到墙上的传统剪纸画,他和普瑞文赶紧拍下来,并合影留念。“我觉得我们很幸运,一号线、三号线的开通正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我们一般就在中山路这一带活动,如果外出就会到火车站,真的很不错!”加吉特说今天的心情非常好,一会他就会专程坐地铁到博物馆附近吃饭。

    从体育场站到博物馆站,再到新百广场、火车站……一路走一路自拍,两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美丽河北,文明石家庄,我爱这里,我愿意留在这里。”加吉特笑着说。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