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法院集中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时间:2017-06-2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26禁毒宣传日,民警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记者 胡晓梅 摄

  今天上午,全省部分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共对21件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其中2名被告人被一审法院判处死刑,1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余被告人被判处七个月至十五年有期徒刑。

  据介绍,全省各级法院严格执行法律政策,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对走私、制造毒品、大宗贩卖毒品等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应当重判的坚决重判,依法应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并加大对制毒物品犯罪、多次零包贩卖毒品、引诱、教唆、欺骗、强迫他人吸毒及非法持有毒品等犯罪的惩处力度。同时,为分化瓦解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各级法院深入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一些主观恶性小、社会危害不大的轻微犯罪以及具有自首、立功、犯罪时未成年、初犯偶犯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给予从宽处罚,切实做到当宽则宽,确保罚当其罪,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为确保刑罚执行效果,全省法院严格规范毒品犯罪的缓刑适用,从严把握毒品罪犯的减刑条件,并严格限制对严重毒品罪犯假释。为加大对毒品犯罪的经济制裁,各级法院更加注重依法追缴毒品犯罪分子的违法所得,充分适用财产刑并加大执行力度。全省法院还注重加大对因吸毒诱发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严重犯罪的惩处力度。

相关新闻: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