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预报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全力应对强

时间:2017-06-22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雷雨大风天气致使部分树木树枝折断。记者 赵晓慧 摄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低涡天气影响,预计从21至24日,河北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强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可达25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承德中南部、唐山西北部、廊坊中北部等地局地雨量可达150~180毫米,个别地点可达200毫米以上。

  对此,河北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赵克志书记、许勤省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过程。

  全面安排部署。20日中午,接到国家防办关于应对近期强降雨工作的通知和赵克志书记的重要指示后,省水利厅立即行动。20日晚,组织市、县防指和省水利厅有关单位收看了国家防总召开的全国防汛抗旱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又组织召开了全省视频会议,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苏银增厅长就应对强降雨过程,从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强化预报预警、高度关注重点部位、全面落实应急措施、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等5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迅速派出工作组按照许勤省长“在省气象局关于《21至24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21日先后向预报雨情较重的廊坊、承德、唐山、石家庄、衡水、沧州6市派出由处级干部带队的6个工作组,同时安排了由厅领导带队的巡回工作组,协助地方做好此次强降雨的应对工作。

  突出抓好关键环节。针对这次强降雨局部降水量可能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引发局地暴雨山洪的问题,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重点抓好边远山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工矿企业等薄弱环节的措施落实,特别是对475个行洪河道内的村庄,逐一落实群众转移预案,避免人员伤亡。

  严肃防汛纪律为督促各地落实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对各地防汛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检查力度,20日夜间对全省32个山洪灾害县级预警平台运行和50座水库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在全省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防指发出通知: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河北省发生入汛以来
范围最广强度最大一次强降雨过程 河道汛

香河遭遇强降雨,各级部门迅速应对

河北省全力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

【燕赵妹说天气】河北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