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市发文保障深山区建档贫困初中毕业生免费上高中

时间:2017-06-16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会、家长会、学校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对初中毕业生进行升学教育和动员,使项目初中每一位毕业学生都有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就读高中阶段学校的意义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就读高中阶段学校的惠民政策,使家长支持子女就读高中阶段学校。

  做好毕业生去向调查和统计工作,通过采取教师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掌握深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毕业意向并登记造册。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的特长,做好学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引导项目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对于不愿升入高中阶段学习的毕业生,采取领导包干到户、教师包干到人的方式,做好学生本人和家长的解释说明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升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要求山区县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驻县市直属高中要努力做好毕业生接收工作,并享受相关优惠待遇,确保项目初中每名毕业生都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根据教育部及河北省关于高中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今年石家庄市重新明确了深山区学生免费上高中的范围、项目及相关优惠政策,凡户籍在山区6县45个深山区乡镇,初中毕业于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目前在石家庄市直属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山区六县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并且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基础上,还可享受该市设立的共计3900元的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