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神兴绿洲校区举行

时间:2017-06-14 1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花红夏暖时。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季节,近日,石家庄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神兴小学绿洲校区顺利举行。此次现场会由石家庄市卫计委主办、石家庄市裕华区卫计局承办、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及石家庄市神兴教育集团协办。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石家庄市市卫计委、裕华区政府等相关部门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神兴小学绿洲校区校园内摆放的中草药种植箱。 通讯员供图

  在现场会上,霍洁校长详细介绍了绿洲校区中医药特色发展两年来的建设情况。为弘扬中医文化,绿洲校区开设了一系列特色课程,如“武术操”,它是绿洲校区体育老师根据五禽戏编制的,增加学生们对中医文化的兴趣;校园里摆放了中草药种植箱,里面的植物是中草药社团的孩子和老师们一起栽种的,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和记录切实体会到一颗种子从无到有的生命成长的过程。

孩子们通过彩绘植物,初步了解身边的药本文化。 通讯员供图

  大家走进教学楼,仿佛走进了一条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孩子们通过彩绘植物,初步了解身边的药本文化;用诗配画的形式,感受民族优秀文化;通过讲述中医名家故事,汲取中医大家悬壶济世的爱国爱民精神;孩子们研究查阅二十四节气常识,把时令节气和自然生长的科学知识融合在一起。

  每个楼层的拐角处都是小中医馆开放式展区和图书漂流站,在这里摆放有植物培养皿、生活中常见的中医药植物以及制药工具药碾子等。孩子们在这个展区随时都可以看到一些常见的药食同源的片剂,并了解到它的相关知识,真正做到让中医融入生活,生活中医化。

  与会代表对对神兴小学绿洲校区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