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雄安容城妙招改善水资源 蓝天碧树让百姓生活乐开花

时间:2017-06-0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容城作为雄安新区的一部分,在引得人们关注的同时,环境的变化也越来越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这几年呀,感觉容城变了,街道更绿了,天更蓝了,人们越来越喜欢出来遛遛弯、跳跳广场舞。”家住在容城的王阿姨拉着记者说,“有时候感觉水也更甜了。

  王阿姨的一番话与近几年来容城县重视水资源改善分不开。

  自2014年以来,容城县委、县政府对容城的水资源改善十分重视,限期整改域内工厂,创造条件放宽时间,让有条件进行升级改造的淘汰落后产能,在新的效益增长点上下功夫。

  限改的同时还要治排,县政府特别把关水污染的处理与排放,并打掉一批不法经营或无照经营的黑工厂黑作坊,将以不正当竞争牟利的黑心企业引导到良性竞争的市场轨道上来。

  容城治理水资源工业污染的同时也治理水资源的农业面污染,严格把关化肥、农药的质量,同时对以鸡饲料为主的禽类饲料进行不定期抽样检查,实行全面综合防治,最大限度保障水资源不被污染。不仅如此,容城还大力实施造林增绿工程,仅去年一年就新增森林面积1万亩以上,新的植被锁住了地表水源,湿润的空气沁人心肺。

  在容城街头巷尾的绿树下,时不时就有跳广场舞的大妈与滑旱冰、滑板的小孩“抢地盘”,打羽毛球的小伙与抖空竹的大爷“争空间”,户外活动让容城人更加感受到水资源改善后的欢愉。

相关新闻: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雄安新区首次公开招聘:发消息第2天收到简历950份

雄安新区三大创新规划 走出城市发展新路

雄安“三变”,能否突破城市发展瓶颈

雄安新区:住房租售并举 政府优先回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