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高阳微电影《情与法》获全国法院优秀微电影奖

时间:2017-05-17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由高阳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情与法》荣获优秀微电影奖。

  《情与法》讲述了高阳人民法院石庭长接手的一起民事诉讼案件,被告陶冰驾车撞伤务工老人王伯被判负全责,陶冰拒绝赔偿,司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在法院强制执行的过程中,善良的石庭长发现陶冰女儿淘淘无人照料,便将她带回家中照顾。淘淘领悟到了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并将这种观念传递给了父亲,在孩子的影响下陶冰终于同意向王伯赔付。

  该片以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高阳法院执行局局长石润清为人物原型并结合高阳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进行创作,展现了广大基层法官的优秀品格和司法正能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法院2016年行政案件受理数创历史新高

石市桥西区法院成立河北省首家执行事务中心

不看吃亏 单位未缴纳医保不仅要补全还要赔偿损失

男子去年抢夺今又盗窃 被判有期徒刑并罚款

石家庄法院半年受理执行案件25176件 执结17480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