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围棋世界冠军与廊坊百名小棋手对弈

时间:2017-05-09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与小棋手对弈。刘磊供图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与小棋手对弈。刘磊供图

  5月8日,“百城大战,万人对弈”暨围棋世界冠军指导廊坊百名小棋手车轮战表演赛在廊坊举行。12位新老名将与廊坊市100名小棋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车轮战”对决。

  当日上午,70余米长的棋桌整齐排开,围棋名将王汝南、华学明、刘小光、曹大元、刘菁、芈昱廷、唐韦星、赵余宏、时越、连笑、檀啸和韩国棋手申真谞围一到场,就被廊坊的小棋手们围了起来,合影、签名,应接不暇。

  比赛按照1对3、1对8、1对9的车轮战模式,每一名围棋高手同时对战多名小选手。在绿荫下,黑白子起起落落,小棋手们与大师一一过招,场面蔚为壮观,引发了现场的围棋热。

  “他太强了,真的好厉害。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所以要好好跟老师们学习!”与王汝南对弈几子后,小棋手张瀚旭悄悄和邻座的小棋手说。对弈的结果没有什么悬念,小棋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占到太多便宜,而围棋名将们也在复盘时给小棋手们讲解棋局的奥妙。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说:“今天这么多人来到现场,觉得很意外,孩子们很热情,作为职业选手,能为围棋普及工作做点事情义不容辞。小朋友们首先要做一个人品好的人,其次好好学习,棋艺方能进步!”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活动主题为“智在廊坊,乐在棋中”。活动旨在让广大少年儿童充分领略大师的魅力和风采,激发孩子们从小学习围棋、热爱国学的情怀,使这一传统国粹发扬光大、源远流长。

  据介绍,近年来,廊坊市坚持把围棋运动作为推动体育文化创城和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学校、社会广为普及,全市围棋参与人群已达数万人,不少中小学已将围棋列为选修课程。

相关新闻:

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决出四强 中国棋手强势包揽

邹市明夺金腰带送娇妻 微博“世界冠军不及你” 撒狗粮!

第四届中国·怀安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怀安开赛

快乐操场第三站来到石家庄 标枪世界冠军讲授体育的魅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