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诈骗短信频现 石家庄机场支招如何安全乘机出行

时间:2017-05-05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石家庄机场。 (图片与本文无关)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近日,石家庄机场频繁接到旅客关于诈骗短信的举报,给旅客出行带来影响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此石家庄机场提醒出行旅客,出行需选择正规购票渠道,接到航班取消的短信先致电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或机场售票电话进行航班信息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旅客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多为某航空公司航班因起落架故障或其它机械故障,造成航班取消,请旅客联系手机短信预留电话办理客票改签或退票。有些旅客按照提示进行操作,造成无法成行,并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据调查,收到诈骗短信的旅客基本是在第三方购票平台进行购票的。如果旅客在出行前遇到此类短信,千万不要盲目按照提示操作,可先致电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或机场售票电话96360进行航班信息核实。

  针对近期诈骗短信频发的情况,河北机场集团于2016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票务服务提示告知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机场集团所属各售票网点、支线机场采取多种措施,严格规范客票销售行为,严厉打击假票、外泄旅客信息、短信诈骗等严重影响旅客利益的乱象,切实维护客票销售代理市场秩序,坚决杜绝客票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为旅客购票、退票、改签提供便利条件,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票环境和及时帮助,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石家庄机场也通过官网、微信、微博、各售票网点等显著位置公布预防诈骗的提示和宣传,并在候机楼、班车等播放《五招教你远离假客票》视频,增强旅客防范意识。

  同时,石家庄机场也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黑网站、黑机票销售网点的力度,用法律手段,从源头杜绝假票、诈骗等现象发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国庆假期石家庄机场一波特价票来袭

石家庄机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土建完工

异国他乡遇困难 石家庄机场安检员热心助留学生抵校

9月2日 石家庄机场开通乌鲁木齐-石家庄-长春航线

石家庄机场23日开通昆明-石家庄-乌兰浩特航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