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季度河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5826.5万人

时间:2017-04-22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3月底,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185万人、979.8万人,分别比去年底增加9.5万人、6.1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515.76万人,与去年底持平;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34.40万人、700.73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40.98万人,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826.5万人。

  据了解,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征缴上,河北省多措并举抓扩面征缴,一季度征缴收入175.38亿元,同比增加35.49亿元,增幅25.4%,明显好于上年同期水平。

  河北省还制定了《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2018年全面实现市级统筹。拓宽药品目录,由新农合的1346种扩大到2632种,提高医院报销比例,县级医院报销比例提高到80%左右。对31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大幅度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相关新闻:

河北在全国首家实现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卡证合一

大数据精准监管社保基金 河北追回骗保资金近千万

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注意 事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问题

河北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新策

河北廊坊:外地人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缴纳或纳税证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