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博野县2017年梨花文化节开幕 万顷花海盛景迎宾

时间:2017-04-06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李东辉 摄
博野县委书记刘志刚致辞。通讯员 李东辉 摄
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崔琦向博野县县长刘永泽转赠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的题词。

  河北网保定4月5日讯(通讯员李东辉 记者李艮春 孟捷)梨花一枝春带雨,千年古县笑迎宾。4月5日,博野县2017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暨梨花文化节开幕式在主会场大北河村“世外梨园”广场和分会场沙窝村千年古梨园同时举行。万亩盛开的梨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踏青,一同领略“十里香雪掩不住,万顷花海扑面来”的壮丽风光。

  此次梨花文化节以绿色生态为主线,以花为媒,以游会友,以节招商,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平台,搭招商鹊桥,唱发展大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

  开幕式上,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琦向博野县县长刘永泽转赠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为梨花节西河大鼓系列活动题词。

  大北河、沙窝、冯村的万亩梨花如烟似雪,晶莹似玉,一簇簇,一层层,如雪堆云涌。各地游客徜徉于万亩梨园,置身于万亩花海,呼吸着清雅的花香,体验美丽乡村游的乐趣。游客纷纷登上近20米高的观景台,登高远眺梨园风光,一览花海盛景。

  除了花海盛景外,开幕式当天的文艺演出、摄影比赛、古筝表演、书画创作等系列文化娱乐活动为整个梨花节锦上添花。梨花树下,古筝表演与梨花美景交相辉映,成为梨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众多游客纷纷与梨花仙子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梨花节,博野县精心谋划组织,按照“8+8”模式,以8项主题活动和8项氛围营造贯穿整个梨花节,先后于4月2日、3日举办了“涂出七彩家园”亲子彩绘、梨园骑行和“奔跑吧,梨园”定向寻宝等活动。随后,将邀请知名专家教授、省市县作协会员、举办《博水之野》《崔景播墓志铭碑书法艺术价值》两个研讨会,共同挖掘博野厚重的历史文化,并邀请京津冀三地西河大鼓名家举办西河大鼓名家书会。

  近年来,博野县围绕“千年古县、生态博野”的基础定位,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依托苗木、林果产业建设平原森林,天然氧吧,打造京津冀大公园,并先后建成沙窝村千年古梨园采摘园、大北河美丽乡村观光园等数个生态游园,投入1000余万元在沙窝、大北河村旅游景点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台、步游路、游客休息椅、停车场等设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打造了一个“既有古县古韵故人情、又有田园风光美丽景”的乡村生态游线路,形成了春赏花、夏垂钓、秋采摘、冬滑雪的四季游乐圈。

  据悉,该县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美丽乡村文化生态梨花节,三届古梨园采摘节、两届冰雪草莓采摘节,每年都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盛开的梨花花海。通讯员 李东辉 摄
梨花树下的古筝表演。通讯员 李东辉 摄
文艺表演。通讯员 李东辉 摄

相关新闻:

雄安新区将举办设立后的首个大型品牌文化活动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博野县:产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

博野县与北京化工大学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4月6日至5月上旬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郁金香文化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