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农家大棚托起绿色“致富梦”

时间:2017-03-24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初春时节,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的大棚种植户许俊英正在忙碌着,每天要往大棚跑几次,忙着卷帘、通风、调控温室,摘西红柿、草莓。棚外还有丝丝寒意,但棚内温暖如春。西红柿大棚内挂着一串串迷你西红柿,有红色的樱桃西红柿、绿色的“贼不偷”、黄色的“金圣女”、黑色的“黑珍珠”西红柿,五彩斑斓,漂亮极了;草莓棚里一颗颗草莓像红色的玛瑙,在绿叶的掩映下长势十分喜人。“大棚种出来的西红柿、草莓比市场上的要早上市一到两个月,价格自然就高,一个棚挣4、5万没问题!这就是依靠高科技、发力农业供给侧。”邓庄镇大棚种植户许俊英高兴的说。

  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种植范围涉及到全镇25个村,形成了设施农业种植规模化、产业化的新格局。种植户们利用日光温室反季节种植绿色农产品,巧打“错季上市”牌,在满足了广大消费者需要的同时,提高了农产品的价格,大大提高了农民们的收入。为进一步提高设施农业的产量,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该镇加大设施农业技术服务力度,全镇聘请了10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设施农业种植户的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收入。正是借助这个平台,许俊英的大棚种植也日渐红火。现在她的大棚全部采用进口的太阳膜覆盖,利用温控来杀虫、杀菌,不使用任何杀虫剂,做到绿色无污染,还提早了上市时间、减轻了杂草危害,同时还节水、保温、保墒,保证了蔬产品的质量、产量。在大棚内安装了补光灯,通过调控大棚的室温,可使西红柿、草莓早开花、早结果、早上市。不用化肥,而是施用粉碎的黄豆代替有机肥,既防止了鸡粪、猪粪等有机肥带来的大量有害细菌、抗生素、又提高了樱桃西红柿、奶油草莓的含糖量和硬度,增加了香甜口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目前春节过后,正是小西红柿、草莓的上市季节,果品们纷纷“走南闯北”,经济效益可想而知。

  许俊英并不满足于此,她利用现有的大棚资源,通过该镇搭建的旅游平台,大力发展集采摘、参观、休闲和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游产业。以乡村游形式吸引广大游客到大棚来采摘,既可以享受美妙的田园风光,还可以体验采摘乐趣,采摘价格高出市场价的2倍,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实现了大棚里种出摇钱树的愿望。

相关新闻:

跟着大棚把家搬 ——记临西县修枣科村党支部书记修华

【砥砺奋进的五年 基层党建之光】“精准扶贫贵在精准施策”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葡萄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绿色理念”引领现代农业新模式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创新思路唱好生态大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