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办法》将于2月施行

时间:2017-01-23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为加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保护环境,《河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审议通过,自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网 郑佳洵 摄

  据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介绍,《办法》共7章46条,分为总则、规划与建设、排水管理、污水处理、设施维护与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从制度设计上,严格规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构建了排水防涝和污染物削减的保障机制。在保证设施建设和运营资金、用制度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进一步规范排水行为、加强设施维护与安全保护、促进城镇污水再生利用五个方面中做了相关介绍与规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是市政公用事业和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为COD、氨氮等污染物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

  《办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全省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纳入了法治轨道。对于进一步加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主要内容解读 责任明确 强化重点 服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新闻发布会全

邯郸出台《农村公路管理办法》 破解乡村道路养护难

解决城市内涝 河北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出新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