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陈柄宇:主题教育必须做好“人民”大文章

时间:2019-08-20 0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做好“人民”这篇大文章,要虚心向群众学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70年来,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就与紧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力分不开。主题教育中要做好“人民”这篇大文章,党员干部就必须开展调查研究,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做好“人民”这篇大文章,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当前,我们正在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正在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那么,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如何更好地改善民生?闭门造车不行,天马行空更不行,必须耐住性子、沉下身子,准确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具体到主题教育中来,就是党员干部必须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问民需、集民智、聚民力。

  做好“人民”这篇大文章,要真正给群众实惠。“天大地大,民生为大”。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更好地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70年砥砺奋进,综合国力大幅增强,人民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同时,可通过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均衡等方面的主题教育,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

  找差距、抓落实,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主题教育必须走深走实,落到实际中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指出:“要抓实、再抓实,不抓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主题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找差距、抓落实,反思自己有没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能不能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为民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汲取来自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扎扎实实地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真正正地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答卷人”。

相关新闻: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