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俩男酒后起贼心 溜进工地偷钢筋

时间:2017-08-03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男子酒后起贼心盗窃建筑工地钢筋,不料在此过程中被工地值班人员发现,两人与工地人员发生推搡,还手持器械与工地人员对峙,结果盗窃转化为抢劫终被严惩。

  今年3月的一个深夜,张某约朋友孟某来到小饭店喝酒。喝到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两个人醉醺醺地溜达到市区二环边一处建筑工地附近。张某发现,该工地存放大量钢筋。借着酒劲儿,张某便想偷点钢筋卖钱。随后,张某在路边拦了一辆白色货车,谎称自己是工地负责人,要处理一批废钢筋,货车司机便跟着张某将车开进工地开始装钢筋,孟某则被张某安排在附近路口放风。

  工地巡逻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后,工地负责人带领多名工地人员赶到现场。货车司机看到情况不对劲儿立即驾车逃离现场,张某则被工地人员围住。张某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护在身前,与工地人员对峙,并同时打电话给朋友王某,以有人要打他为由让其过来“救人”。

  在工地外放风的孟某,看到工人中有人要打电话报警,便上前推搡对方并将其手机抢走。王某驾车赶到后,张某上车想跑。为了阻止车辆离开,工地人员在其车前放置了木头阻挡,对此,孟某冲上去将木头搬开,帮助车辆逃走。孟某最终被工地工人抓获并交给赶来的民警,逃跑的张某于4月7日到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张某、孟某二人涉案的钢筋重8吨,每吨价格2300元,鉴定价值18400元。

  桥西区法院认为,张某、孟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被发现后,使用凶器相威胁,其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张某虽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但对于抢劫的过程并未如实供述,且当庭认为不构成抢劫罪,其行为不构成自首。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孟某犯抢劫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截至8月2日,张某和孟某在上诉期内均未上诉,判决生效。

相关新闻:

探访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入地百米 岩体里“种”钢筋

建筑工地成“唐僧肉” 多人轮番堵门揽活

石家庄一工地发现6枚迫击炮弹成功处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