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赵县法院为农民工 讨回3万血汗钱

时间:2017-07-24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县6名农民工3万余元工资被拖欠,法院干警获悉后,7月17日往返近千里,为农民工讨回了血汗钱。

  2015年7月至9月,被执行人郭某在天津市北辰区承揽工程,拖欠赵县农民工张春华等6人工资3万余元。一年多来,6人多次向郭某讨要工资,均被以各种理由推托。在多次讨要工资无果的情况下,张春华等6人将郭某告上了法庭。为逃避执行,郭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赵县执行干警经过在房管局、车管所、银行等地多方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在困难面前没有放弃,抱着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执行措施,誓要把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执行回来的决心,继续梳理线索,多方打听,深入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与天津市北辰区人事局农民工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后,7月16日,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天津市某公司享有到期债权。

  为防止被执行人得到消息后转移财产,7月17日7时许,赵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军带领干警驱车赶赴天津市。到达天津市后,在当地农民工管理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被执行人的到期债权提取执行。为了将执行款第一时间交到农民工兄弟手中,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踏上归程。

  由于天气太过炎热,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设备故障,底盘护板脱落。当时,气温接近40摄氏度,高速路上地面温度更是烫得能烤熟鸡蛋。执行干警冒着酷暑,在警车下修车2个多小时,终于排除故障,于当晚7时许赶回赵县。经过连续12小时奋战,往返近千里,将3万元执行款交到张春华等6人手中。看着执行干警被汗水浸透,沾满修车油泥的制服,张春华等6人感动得几近落泪。

  7月18日上午,赵县前大章乡小马圈村张春华等6人来到赵县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高效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苦”的锦旗交到执行局局长张景康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局干警奔波近千里、为他们讨回3万元血汗钱的感激之情。

相关新闻:

正定法院戒毒所见证调解协议 戒毒女重燃生活希望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邯郸4人获刑

河北首例:妻子智障无亲属 这婚能离吗?

临漳法院首例污染环境案宣判三被告获刑

真情援助农民工 拖欠工资终追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