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塔北路菜市场提升改造成效初显 “颜值”堪比超市

时间:2017-07-19 13: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在逛菜市场。

  提起菜市场,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气味难闻、污水横流、灯光昏暗。然而,位于裕华区塔北路和翟营大街交口的塔北路菜市场,经过改造后,却给人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敞亮整洁的摊位、规划有序的功能区、摆放整齐的蔬果、着装一致的售卖员……高颜值的“配备”堪比大型连锁超市。

  7月18日,走进塔北路菜市场,记者注意到,菜市场整体色调统一为绿色,大厅顶部统一用木条纹的铝合金吊顶,屋顶安装了集中照明设备,地面铺设的是防滑瓷砖,蔬菜区、水产区、熟食区、肉类区等区域划分明确,而且每个摊位地下都有专用的排水孔,避免出现积水,告别地面脏乱的现象。

  当天上午11时许,前去塔北路菜市场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走进宽敞明亮的市场,挑选自己所需的食材。“没想到,这儿与传统菜市场大不一样,用年轻人的词来形容就是‘颜值’很高。”市民黄天明说,塔北路菜市场的开放式货架和超市一样,每家摊位的门头和标牌一致,让人感觉清新大气,菜市场整体显得高大上,“现在逛菜市场就像逛大型超市,感觉特别好。”改造后的菜市场不仅顾客连声称赞,就连摊贩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在,菜市场上没有了蚊子苍蝇,来买菜的顾客们自然舒心,我们的生意也是红红火火。”在菜市场经营猪肉7年多时间的翟志军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常晓娜的孩子刚满一周,她经常带孩子去买果蔬,对菜市场改造提升成果特别满意。“市场配的这个第三卫生间考虑太周到了,可以推婴儿车进去,还有专门的婴儿护理台,方便为宝宝换尿布。”她笑着说。常晓娜口中的第三卫生间位于市场大厅南侧约10米远的地方。“好凉快。”走进卫生间,迎面而来的凉风一下冲走了身上的暑气,原来,这里安装着空调呢。在卫生间区,除了设置男女卫生间外,还有一间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面积约5平方米,比普通卫生间大一倍多,里面除了护理台外,马桶两侧还有安全抓杆,方便残障人士使用。“这些配套设施,解决了家长上厕所孩子无处安放、子女协助老人如厕等难题。”常晓娜说。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今年,省会提出要提升改造和新建一批“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便民菜市场,塔北路菜市场就是率先完成提升改造的菜市场之一。据了解,裕华区投入200余万元对塔北路菜市场进行了改造。“除了硬件,我们在菜市场软件方面进行了很大提升。”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辉介绍,市场新配备建设了快速检测检疫、市场监控系统以及垃圾压缩处理、卫生间等设施。另外,还鼓励商户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市民如果对菜市场有意见或建议,还可以写到意见簿中,市场会定期归纳梳理,改正不好的地方,采纳科学的管理建议。

相关新闻:

“五星级” 标准菜市场亮相石家庄

邯郸学院超萌招生 高颜值学长学姐等你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