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两万元就能救命 好医生代农村小伙求助

时间:2017-07-0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一早,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肿瘤科医生梁峰找到记者,讲述了他所在科室一名患者的情况,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

  医生为患者发出求助信息

  梁峰所说的患者叫王小腾,今年35岁,家住宁晋县换马店镇秦邱村。原本,这名农村小伙儿过着平淡简单的生活,有着一对让人开心的儿女。但在一年前,他却遭遇了人生的挑战。

  2016年上半年,在村里打工的王小腾经常会感觉肚子疼,起初小伙子并未在意,难受的时候,简单吃点药就撑过去了。但是到了当年6月份,他腹部疼痛越来越厉害,已经无法继续工作了。当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他的肝脏可能有问题,最好能去大医院详细查一下。

  王小腾先后到北京和石家庄的多个医院进行了检查。经过多名专家确诊,王小腾患的是肝脏神经内分泌癌!

  知道了自己的真实病情,王小腾心里很难受。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壮劳力,王小腾知道,如果自己倒下了,家里人的日子会过不下去的。

  2016年11月份,王小腾来到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肿瘤科。经过医护人员半年多的精心救治,他的病情终于控制住。目前,除了定期化疗和拿药,平常在老家的王小腾已经可以打零工挣钱了。

  两万元药费难倒家里顶梁柱

  “患者的病情稳定了,我们医生也就放心啦,但是,一种重要的药物,却成了如今阻碍王小腾继续治疗的难题。”梁峰说,之前经过肿瘤科全科医生的论证,王小腾在半年的时间里使用了用于化疗的“卡培他滨”以及用于靶向治疗的“阿帕替尼”等药物后,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精神状态、饮食及睡眠等情况都已正常,因此,这两种药物对王小腾的病症控制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

  “这其中最重要的药品,就是阿帕替尼了。”梁峰称,正是因为阿帕替尼的药效,才让王小腾目前恢复良好,可以说是患者的“救命药”。但是,阿帕替尼的药价比较贵,每服用三个月的药量,需要花费两万元。

  对此,肿瘤科主任朱铁年表示,根据相关政策,患者最早购买三个月的阿帕替尼时,药厂会赠送同样药量的药,当患者第二次购买三个月的药后,药厂则会终身免费给患者送药,也就是说,如果王小腾再买一次阿帕替尼,他就可以享受到永久免费的“救命药”了,身体状况也就能够长期地稳定下去。

  对于王小腾的家庭情况,朱铁年等医生都有所了解,王小腾一家人都是农民,确实不富裕。为了治病,一家人已经向亲朋好友借遍了钱,到如今,王小腾治病已经花费了近30万元,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而且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王小腾服用的阿帕替尼就将吃完。

  医生希望能帮患者渡过难关

  “他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又那么年轻,我们都不希望他停药,更不希望他倒下!”一想到王小腾在医院里半年多来的治疗可能会前功尽弃,肿瘤科的医生们也都非常着急。

  “这个病不是没有药治,而是他没有钱买药!”朱铁年称,只要能够买下随后三个月的阿帕替尼,今后就再也不必因为药费而担心了,就可以安心边治病边工作。如果近期断了药,那么身体情况极有可能会恶化,出现严重的意外。因此,两万元的药费对王小腾来说非常重要。

  对于朴实的王小腾一家人,肿瘤科的医生们都非常关心。他们知道,王小腾和家人从未向陌生人求助过,因此,朱铁年在联系药厂给予一些优惠条件的同时,也代表全科室的医护人员,通过晚报向社会上的广大爱心人士求助,希望能帮王小腾募集到两万元药费,让这个年轻人和他的家人顺利渡过难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小腾的父亲王兵申。这位60多岁的农村汉子,得知医生们在帮他的儿子向社会求助时,激动不已。王兵申说,目前他们一家人都在宁晋老家,正在为王小腾的药费发愁呢,“要是过几天能有钱给儿子买到药,那我们全家人今后的生活就有希望了!”

  如果您愿意帮助王小腾,可以拨打王兵申的手机13754595089联系。

相关新闻:

这种风靡的健身动作竟要了15岁少女的命!医生:这动作不是人人都

盘踞医院附近专偷“救命钱” 沧州警方打掉一扒窃团伙

平山女医生空中救人

山村贫困患者有了签约“家庭医生”

廊坊退休医生投身社区 成为居民健康贴心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