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剧毒化学品运输车 这些情况将停发通行证

时间:2017-05-1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管部门将全面加强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安全管控。对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实行“一车一档”“一证一档”的户籍化管理制度。

  交管部门将对全省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剧毒化学品车辆驾驶人员的交通违法、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上路行驶条件的驾驶人员和车辆及时通知运输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对违法突出的运输企业、车辆,将会同安监、运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对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性能检验不合格、有效期不符合法定期限,驾驶人在上一个记分周期内违法记分满12分,以及具有2次以上驾驶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形的,一律不予核发通行证件。对购买和运输资质等证明文件不全、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检验和驾驶人员查验不合格的不予核发公路运输通行证。

相关新闻:

段思平:娱乐不是造假“通行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