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邯郸出台“最严交规” 行人违规也要罚

时间:2017-05-12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大力整治交通与停车秩序,邯郸市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最严“交规14条”,对机动车辆、非机动车及行人做出了严格规定,从今日起开始实施。

  记者注意到,最严“交规14条”除要求机动车不准乱停乱放;经过人行横道要避让行人;驾驶人必须使用安全带,驾驶车辆禁止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禁止向道路上抛撒物品外,还针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相应处罚措施。

  对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处罚30元。

  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处罚30元。

  对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72条规定,处罚10元。

  对行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处罚30元。

  对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71条第1项规定,处罚20元。

  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69条规定,处罚5元。

相关新闻:

未落实实名制、开箱验视等规定 申通圆通30个网点被查封

河北立法规定:用人单位招工时“歧视女性”将被约谈整改

物业一纸通知 物业费就要翻番?新《办法》有规定

共享单车征求意见稿出炉 7个规定你得知道

让“老赖”无处遁形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