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邯郸市启用“二维码”机动车号牌

时间:2017-04-14 14: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见过印有二维码的机动车牌照吗?为有效打击套牌、假牌等违法行为,邯郸市于昨日正式启用新式号牌,每一副牌照上印有一个二维码,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迅速查到有关这副牌照的所有信息。据介绍,一副牌照上的二维码只会生成一次,也就是说,如果牌照丢失或损坏后再补,在牌照号码不变的情况下,二维码也会随即更新。目前,只有公安系统的内部设备才可以扫出这副牌照的信息,而且不会泄露。另外,新式号牌正式启用后,老牌照将会采用自然更替淘汰的方式,不用急于更换新式号牌。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二维码车牌亮相它是机动车"身份证"

石家庄:二手车可网上选车号

邢台车牌印上二维码 套牌将无所遁形

临漳:父子开“双胞胎”号牌车 网友举报终被查

见交警弃车跑 原来是辆盗抢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