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廊坊市一条300米路段“困”住千户居民

时间:2017-04-11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区居民只能从这条临时土路进出。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花语馨苑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门前的建设路北延300米长路段,断断续续修建2年多了仍未完工,致使该小区几千户居民进出极其不便。

  4月9日上午,记者在廊坊市建设路与祥云道交口看到,向北通往花语馨苑小区的道路被一排蓝色围挡阻断。蓝围挡上面贴有“建设路施工许可证”的标识,由于长时间日晒雨淋,已经破旧不堪。蓝围挡靠中间位置缺失了一块,旁边贴着“严禁拆围挡,违者罚款”的警示语,看上去时间也不短了。

  猫腰费劲从固定围挡的两根钢管中间钻出来,王先生向记者吐槽说,他就住在北边的花语馨苑小区,距离祥云道口也就300米远。但进出小区的这段路从2015年3月份小区入住以来,两年多时间修修停停至今未能完工。原计划2015年5月份通车,后来推迟到2016年10月份,今年小区居民们再去问,又说今年5月1日可以通车。然而进入了4月份,这条道路仍然没有动工的迹象。

  王先生说,花语馨苑小区的主门就开在建设路北延上。为了车辆能够进出小区,业主们迫不得已在主路旁边开辟了一条临时土路。土路坑洼不平还很窄,仅能容一辆车缓慢通过。赶上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行,在小区居住的老人们都不敢出门。为了能够正常出入小区,居民们从施工单位到政府部门,反映了多次也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为何300米长的一段路,修了两年都不能完工呢?在廊坊市国土局2016年9月22日向花语馨苑小区居民出具的书面答复意见书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1、大气污染防治影响施工;2、建设路红线内有两根通讯线杆尚未移除,影响道路排水管线和道路结构层施工;3、临时道路影响后续施工,但拆除临时道路影响居民出行。因此需制定新的临时导行道路方案,但新方案涉及征地拆迁等问题,施工方正与相关方面协调。

相关新闻:

四组团近30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河北廊坊整治私车公养 妇联主任违规加油28次

河北:9人藏身两小区搞传销一同被端

展牌诉说小院“蝶变” 社区帮居民们“圆梦”

廊坊市游泳场所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合格率为9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