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沧州大爱小伙儿捐髓过别样清明

时间:2017-04-06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刘顺利完成采集。

  4年前刚上大学时加入骨髓库昨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昨日是清明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但是对于沧州的小刘来说,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他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用于挽救远方一个有缘人的生命。小刘也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324例、沧州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2年10月,刚刚迈进大学校园的小刘在四川省红十字会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招募志愿者活动中,和同学一起加入了骨髓库。当时,他虽然还不了解如何进行骨髓捐献,不过,他知道自己的这一举动将来有可能会救助一个生命。2013年4月20日,小刘和同学们一起亲历了雅安地震,目睹了生命的脆弱,并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加救援救助生命。如今,这个邻家男孩已完成学业,毕业回到沧州家乡,成为某酒业公司的一名营销人员。

  今年2月6日,刚刚过完春节,小刘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在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愿意!”由于患者病情紧急,接下来,他配合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了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并十分幸运地通过。3月31日,在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同事的陪伴下,他来到采集医院报到,开始了捐献前动员准备。4月1日开始动员剂注射,4月2日打完动员剂后,得知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正在河北分库参加志愿服务,他也加入其中。志愿者们纷纷为小刘加油点赞。4月5日,小刘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人们都在享受清明小长假,踏青赏花的时候,小刘却在为远方的有缘人孕育着生命的种子,他用行动诠释了爱与奉献!”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7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兑现12年前的生命承诺

赞!两天两起大爱捐献 捐髓者都是邯郸人

以生命的名义①:张家口医者杜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盘点河北清明小长假:景区人气旺 交通运行稳

清明节悲剧:29岁妈妈和4岁女儿坠楼身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