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张家口崇礼38000支鲜花换火种 倡导文明祭祀

时间:2017-04-04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清明将至,张家口崇礼区迎来全民祭扫的高峰。4月1日上午10时许,在通往该区四台嘴乡必经之路上,副乡长张宁带领的10余名志愿者免费给过往群众送鲜花,同时还向老百姓发放倡议书。记者注意到,除了志愿者,还有派出所的民警,共同组成一支山林防火巡护队,在清明节期间进行山林防火巡护活动。

  据了解,清明节前夕,崇礼全区共购买38000支鲜花,用鲜花换取火种,倡导文明祭祀。该区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支宣传队,深入一线,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以提醒广大群众清明节注意防火工作,并向群众讲解了文明、安全祭扫的注意事项。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向公众宣传相应的防火知识。“把火种留下,给你换成鲜花,我们倡导绿色文明祭祀。”崇礼区文明办主任张源表示,广大居民应当树立科学殡葬观念、保障清明祭祀安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这样才能切实营造低碳、文明、安全的祭扫氛围。

  此外,从崇礼民政局获悉,该局成立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来负责指导全区清明节祭扫工作。同时,还在殡仪馆准备了3500多盆祭祀花篮,用花篮换火种,倡导文明祭祀。“我们抓住清明节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举行文明祭扫仪式、节地生态安葬仪式、集体公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开展殡葬改革、惠民殡葬政策、文明低碳祭扫、节地生态安葬和典型事例等宣传活动,着力加强与公众的对话交流和良性互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

  崇礼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历年开展文明祭扫工作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推行错峰祭扫、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保障措施,大力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绿色殡葬公益大讲堂”等活动,组织群众参加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等现代追思活动,组织祭先烈、敬先贤等各种缅怀仪式,使文明祭扫理念逐步成为社会自觉行为。

相关新闻:

多次拾金不昧 环卫女工获赠鲜花

辟谣!“崇礼滑雪场缆车着火致人死亡”系虚假新闻

搭载着申办冬奥的脚步:三个崇礼农民的冰雪之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