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春节长假到来 加班工资怎么算

时间:2017-01-23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如果劳动者选择坚守岗位,加班工资该怎么算?记者了解到,在初一、初二、初三当天加班的,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其中,1月28日(初一)至30日(初三)为春节法定节假日,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此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月27日(除夕)、1月31日(初四)至2月2日(初六)4天里,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相关新闻:

“家”班,在下班之后——把工作带回家算加班吗?

上班族现状:家竟成了另一个办公室

13省份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省份数值下降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 对工资有啥影响?

不看会吃亏!多种工资不能随便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