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怎样预防呼吸道疾病 专家:要增强体质饮食均衡

时间:2017-01-22 14: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春节临近,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各地流动人口频繁,加之天气寒冷,户外活动减少,各大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有所增加。专家提醒大家,预防呼吸道疾病,要注意饮食均衡,增强体质。

  “因为冬季本身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所以咳嗽的病人比较多。”省二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孟爱宏向记者介绍,常见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专门慢阻肺病人的治疗指南。一般来说,病人如果体型较瘦对于疾病的康复是不利的,所以建议病人要加强营养。

冬季为呼吸道疾病高发季。河北网 高琳哲 摄

  那么,怎样来加强营养呢?孟医生建议患者要增加蛋白摄入量,如牛奶、鸡蛋、瘦肉、蛋白粉等。另外,除了蛋白类的东西,还要均衡饮食。“慢阻肺疾病类的患者,不像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求保持体重、低盐低脂饮食。”孟医生告诉记者,“呼吸道疾病患者是相反的,但是并不是要增加体脂,而是增加体质,增加肌肉的力量。所以除了均衡饮食,还要适当锻炼。”

  孟医生还给记者介绍了营养学上的“红黄绿白黑”。她说,“所有的颜色搭配、种类搭配要齐全。因为有些老人长期吃素,只吃菜喝粥,导致蛋白偏低,对于呼吸道疾病的康复不利。”

  春节期间,家人团聚、亲友互访、朋友聚会机会增多,河北医大二院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除注意均衡饮食外,还应避免疲劳过度,防止疾病复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