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以深化改革来破难题解新题推动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

武卫东赵杰韩占山等出席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赵杰,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 《关于市委办公室代管市督查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代管市委网信办公室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改革取得的宝贵经验,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指向,增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把政策吃透,把措施定准,把全面深化改革与“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来破难题、解新题,推动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

会议指出,市委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要进一步统筹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效能,组织领导好市督查办和市委网信办的相关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在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过程中,要健全行政执法制度机制,明确执法权责清单,建立专业工作流程,制定标准、质量体系,强化对执法的监管和考核,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推进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制度,也是一种最广泛、最普及、最便捷的法律服务,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要严格按照程序,加快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要结合基层实际,盘活整合资源,提升基层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工作能力与水平;要建立动态调整激励机制,严把入口,畅通出口,建立起一支政治意识强、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硬的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

会议指出,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幼有所育的重要举措。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逐项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政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 《张家口市属媒体融合改革方案》,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舆论监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解放思想,推进资源整合,激发文化市场发展活力;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企业制度管理;要摸清底数,稳妥推进,确保实现改革预期目标。

市领导郭英、李兵、田耀筠、张春生、王亚军、郭江、李宏、燕旺林、陈冲、褚国儒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全方位巡查工作

延崇高速砖楼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钢桁梁完成架设

延崇高速河北段杏林堡大桥钢索塔“奥运之门”成功封顶

京张高铁跨官厅水库大桥工程有序推进

津张新能源产业交流会在张家口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