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保护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全市太行山燕山坝上高原生态环境普查整治”和“全市‘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两个专项行动,在全市大力开展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首都两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本次专项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生态资源保护有关精神,按照省、市一系列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红线,保护生态资源环境。重点对各类自然保护区内房地产、工业企业、采矿采石、规模化养殖、旅游设施、风(光)电项目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2018年太行山燕山生态环境普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卫星遥感点位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再甄别,“把脉”每个问题整改方案,加强问题研究,组织专家论证,对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提出处理意见、逐个建立整治方案,做到一问一策、建档立卡,目前各县区已完成排查工作。

下一步,市林业和草原局将适时派出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督查督办等形式深入县区进行督导检查,以推进此次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郭志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北水泉镇希望小学捐建启动仪式

京张湿地保护修复科技示范中心成立

张家口市万名志愿者助创城主题活动启动

张家口市新农民骨干培训班已培训农民骨干497名

微视频|京张铁路探访②官厅水库特大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