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春节假期张家口市各地红红火火年味浓

时间:2019-02-17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戏冰雪 赏民俗 品文化

春节假期我市各地红红火火年味浓

洁白的冰雪配上了火红的新春, 扬起浓浓的年味……七天长假, 全市各地春节活动精彩不断、 亮点纷呈,各区县推出的冰雪、 民俗、 文化等一道道 “大餐”,让国内外游客对 “红红火火中国年” 品牌留下了深刻印象。 春节期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4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8%、12.79%。

“冰雪闹春”,主题活动异彩纷呈。紧抓冬奥主题,春节期间,各区县围绕“冰雪”各类活动层出不穷。在崇礼,张家口市举办了“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精心设置的“太子城大讲堂”文化讲座、辽金元时代文物展示、百幅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展和书法绘画家现场艺术展示、“春节味道”地方传统特色节庆小吃制作品尝、 节庆文艺展演、传统秧歌大集汇演、非遗民俗打树花展演等内容,让年味走进雪场,让游客记住张家口;在赤城,汤泉河、白河湾公园的冰雪体验主题活动贯穿整个春节,冰雪与温泉的“冷热”融合让游客流连忘返;围绕“助力冬奥,‘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桥西、万全、怀安、张北、尚义、康保、沽源等区县纷纷开展“冰雪嘉年华”,通过雪上娱乐、冰上运动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冰雪魅力。

“文艺迎春”, 多场惠民演出陪市民过大年。 蔚县将剪纸融入到 “春节联欢晚会” 中, 使传统民俗与现代艺术有机结合; 桥东区在 “春晚” 的基础上, 还举办了 “迎春相声专场晚会”、 “新春音乐会” 等多台晚会, 满足了不同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 怀来则跟上了网络的节奏,举办了 “迎新春网络春晚”,让更多家乡人看到了怀来的新变化; 万全区万全镇盆窑村、 宣平堡乡石庄屯村发掘村民才艺, 坚持 “农民演、 农民看” 的原则,举办各具特色的乡村 “村晚”,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送文化送温暖。 春节期间, 全市广泛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各区县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 下基层、 走乡村, 把内涵丰富的文艺演出送到千家万户。 地方戏、 二人台的旋律唱响在观众中间; 书画家把一幅幅 “速写” 送到村民手上; 民俗艺人把社火表演、 年俗表演送到大街小巷; 秧歌表演队把喜庆热闹的气氛烘托至高点, 让百姓心头暖意融融。

据介绍, 近期张家口市还将开展 “大好河山·鼓动张垣”大型鼓王邀请赛、元宵节民俗文化展演、 送戏下乡、 社火表演等一系列新春活动。 (记者张锏锋、管建霖 通讯员石少华)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节后张家口市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春节假期铁路公路发送旅客13.89万人次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春节期间严查“四风”问题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