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高新区全力建设“一区三园”

时间:2018-04-26 14: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旭东)近日,张家口健垣精准医学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及其专家团队在张家口高新区召开座谈会,围绕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及产业化政策进行深入探讨,并举行了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近年来,张家口高新区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创建工作,早在2013年7月就开始谋划,2014年7月获得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之后,高新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高新区院士工作站。此次以陈润生院士牵头的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助力张家口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更多先进科研成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转化发展。目前,高新区两家院士工作站拥有合作院士2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人,为园区引进各类专业高端人才10余人。高新区先后邀请苏义脑院士来园区培训4次,累计受益企业家300余人次,与企业联合展开各类专业技术交流活动10余次,有力促进了高新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当前,张家口市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和“两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在培育“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的大环境下,张家口高新区全力建设“一区三园”,即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园和生命科学园。其中生命科学园项目总占地面积289亩,总建设规模35.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目前,生命科学园已签约健垣食品安全科技、中检国研科技、祥音生物科技3个股权投资项目。此外,高新区还提供了3800平方米的生命科学孵化楼1座,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刘喜富团队负责整体打造,就生命检测等项目进行孵化。

相关新闻:

怀来老人李兆银创作泥塑作品寄情冬奥(组图)

经开区: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组图)

崇礼举办“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班

怀来高端制造集聚发展

沽源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