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赤城去年逾八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

时间:2018-04-26 14: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申贵飞)赤城县将民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为抓手,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惠民利民实事办好办实。2017年,全县民生领域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8%。

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1亿元,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行动。32.5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和39座村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166个贫困村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顺利完成2个乡镇、6个自然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为367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投惠农健康保险,“先诊疗后付费”“三免一助”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在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上,投资1.1亿元实施了8个重点教育工程项目。改建城区道路8条,全部实现雨污分流。修建农村公路50.2公里。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先后完成整体搬迁。

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为重点,积极开展扩面征缴,统筹各项社会保险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46%。逐步提高低保、五保保障标准,城镇低保月保障标准由470元提高到500元,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由2900元提高到3400元。

相关新闻:

怀来老人李兆银创作泥塑作品寄情冬奥(组图)

经开区: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组图)

崇礼举办“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班

怀来高端制造集聚发展

沽源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