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时间:2018-03-01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促进“旅游+”和“+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阳原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付有才、田建辉)泥河湾里看考古,三马坊乡泡温泉,逛阳原国际裘皮城购买皮草……近年来,阳原县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旅游+”和“+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与城乡统筹、产业融合的发展道路。

全域共建:景城一体引客来

在全域旅游思路的指引下,该县实施景城一体化战略,确立了空间布局 “一张蓝图”,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多元化旅游板块活力四射,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景城一体,景美城兴。阳原县在大力实施景城一体的同时,城乡建设也在日益提速,县域内11条主次街道和6个公园、游园绿化景观全面提升,新增绿化面积35.8万亩……一街一景观、一路一特色,让阳原人好似生活在花园里。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大对33个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东方人类第一村泥河湾、文化小镇揣骨疃、礼仪小镇上八角、光伏小镇双庙村等10多个特色小镇。

全业共融:“美丽经济”迸活力

随着全域旅游概念不断深入人心,阳原旅游业在拓宽发展思路、创新思维模式、激发内生动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旅游+”和“+旅游”多产业融合的“美丽经济”活力绽放。

文化+旅游。依托历史文化,投资建成泥河湾和毛皮两大博物馆,开阳堡历史文化名村影视基地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多部影视剧在此取景拍摄。文化“软实力”成为阳原旅游的“硬支撑”。

温泉+旅游。去年首届国际电音泼水节在三马坊乡易源温泉度假村开幕,来自京津等地的1万余名游客尽情品尝美食、水上狂欢。目前,三马坊乡境内已建成泥河湾休闲度假苑等4家休闲度假场所,日最高接待能力1万人次,成为京津冀晋等周边区域游客旅游疗养首选地。

农业+旅游。依托特色农业,举办杏花节、供佛杏采摘节,每年吸引外地游客近3万人观赏游玩,把良好的生态变成了发展红利。

体育+旅游。去年井儿沟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小镇试点项目后,他们举办了河北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越野赛,让体育爱好者多了新选择。

去年12月,该县与天津、河南两家企业“牵手联姻”,全力开发奥伦达泥河湾温泉康养生态小镇、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桑干河水岸运动休闲走廊三大旅游项目,为阳原县实施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强县”战略再注活力。

全民共享:全域旅游惠民生

如今的阳原县,全域旅游迸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不仅为多产业融合共赢提供了新契机,也扩大了阳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了旅游与经济互动交融、同频共振的“蝴蝶效应”。

桥梁水村借助张家口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大力发展游泳、垂钓、远古溶洞观光等特色旅游。旅游旺季,村里月接待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村民收入大幅提升。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旅游景区”。

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旅游+”和“+旅游”正凝聚起阳原县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逐步实现着“处处宜旅游、行行有旅游、时时可旅游”的新体验。

相关新闻:

北京专家来指导怀来葡萄冬天熟

万全区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组图)

年味浓!张家口桥东区邀您看新春灯展

张家口经开区:春晚闹新春 居民大联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