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区污泥处置工程项目试运行

时间:2018-01-25 19: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宣化区污泥处置工程项目试运行

正式运行可日处理污泥97.5吨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武世平、李晓倩)调试设备、查看运行数据、紧盯生产环节,这些天,在宣化区羊坊污水处理厂,工人们轮流值班为污泥处置工程项目的试运行保驾护航。日前,宣化区羊坊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正式进入设备调试和试生产、试运行阶段,正式运行后将达到日处理污泥97.5吨,采用框隔膜压滤机降低污泥含水率。

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要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含水率必须达到60%以下,为此,宣化区排水公司着手建设宣化区污泥处置工程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27平方米,建成后将达到日处理污泥97.5吨,采用框隔膜压滤机降低污泥含水率。

从2016年初开始,在宣化区政府有关部门和排水公司共同努力下,羊坊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先后完成了:项目申请报告的编写及专家评审、环评报批、发改立项、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消防备案、项目土建安装、设备采购的招投标工作、监理招标等工作后,于当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广大建设者顽强拼搏、艰苦努力,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于2017年11月土建部分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试生产、试运行阶段。经各项数据检测,在调试设备期间,板框机产生的泥饼通过水厂化验室检测含水率均在49.5-55.3%之间,达到了国家环保标准。

宣化污泥处置工程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该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健康宜居发展。

相关新闻:

宣化:腊月杏花开 铺就致富路(图)

养肉鸡能致富

宣化二中冰雪运动的摇篮

壮美奇景!宣化区桑干河瀑布变冰瀑

宣化:寒冬杏花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