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积极实施“431项目建设工程”

时间:2018-05-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化要素保障 实行领导包联 组织观摩拉练

邢台积极实施“431项目建设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从邢台市有关部门获悉,1-3月,该市41项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300项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5%,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分别超时间进度5.3个、3.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邢台市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积极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全市尊商、爱商氛围日益浓厚。该市谋划实施了以41项省重点项目、300项市重点项目、1000项储备项目为内容的“431项目建设工程”,提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要求,号召各级干部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发展。

该市强力发展战略性新兴项目,确保清河县御捷新能源乘用车(第三工厂)等项目竣工投产。助推传统特色产业升级,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搬迁升级项目和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力争临西县中伟卓特液压件项目、任县广发高压共轨弹簧项目等年内竣工投产。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推进桥西区富力国际生态小镇、桥东区万达广场等项目进程,加快实施内丘县邢白瓷文化产业园、临城县岐山小镇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加快培育新的投资增长极,推进邢东新区总投资177亿元的金融服务中心等公共建设项目及核心区路网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与服务业承接平台和现代化的新城区。

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邢台市强化要素保障,市、县两级用地指标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对市政府批准、市大气办备案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允许其在满足环境保护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正常建设。建立发展改革、城乡规划和国土资源部门会商机制,搭建规划信息管理平台。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项目无偿配置用能、用水指标。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为重点项目提供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探索推行排污权、收费权等抵押质押融资。按照相关实施方案,对有关项目发放记载其全程建设情况的“重点项目绿色通道通行记录卡”,促开工,优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该市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分包41项省重点项目,建立市领导牵头、县领导负责、乡镇(园区)推进、机关干部服务的纵向精准服务体系。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20个服务工作组,对各县(市、区)的市级重点项目予以对口帮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插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

为强化督导,该市每年组织2次学习先进、鞭策落后的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每季度通报各县(市、区)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及开工率等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府将约谈投资增速、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及开工率连续两季度排名末位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4月20日至22日,邢台市委、市政府利用3天时间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擂台赛”,对17个县级单位2017年下半年已观摩和2018年新开工的5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检查盘点了今年一季度各县(市、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相关县域、单位结合实际,探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助推项目建设之策。平乡县成立了由一个分包县领导、一个分包单位负责人、一名项目所属乡镇主管和一名县项目办分包工作人员组成的“首席服务团队”,“一对一”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办法在一线研究,措施在一线制定,问题在一线解决。邢台县建立重点企业、项目服务信息平台,对45项重点项目实行比成绩、比进展、比干劲和看突破、看服务、看结果的“三比三看”帮扶制度。邢台银行向有产品订单的创业企业推出“订单贷”,解决了其缺乏有效抵押物的难题。

相关新闻:

河北女教师32年坚守偏远小学

任县政府部门公开晒承诺

清河强化监督执纪优化营商环境

巨鹿赴京招商签约10个项目

沙河企业组团参加上海国际玻璃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