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封闭期间医保就医用药可线上购买

时间:2021-0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参保人员医保就医用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购药。

慢性病和特种病备案的市本级参保职工和全市城乡居民,不能到本人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取药的,可通过五大连锁药店(神威、新兴、石药、乐仁堂、百姓康)线上渠道购药,线上特药购药仅限“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费用可先行现金垫付;前往市域外出差探亲未办理长期异地的,可在当地选择一家公立医保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先行现金垫付。待社区封闭结束,凭正规发票、门诊用药记录(处方)或病历到医保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报销。

五大连锁药店为线上购药参保人员提供票据时,要严格依据实际购药明细和病历或处方,不得出现串换药品等违规违约行为。如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规操作,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各县(市)医保经办机构可结合当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要求,制定本区域慢性病和特种病参保人员用药的临时保障措施,及时向市局报备,并向社会公布。 (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E”路同行 同舟共“冀”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叶星明 “理工男”转身成为志愿者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紧急拨付7200万元疫情防控周转金

果蔬配送到户 石家庄市商超已与2000多家社区对接送货

石家庄暂停人工窗口办理车驾管业务 市民可通过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