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中院组“门诊式”审判模式提高司法效率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中院组建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

“门诊式”审判模式提高司法效率

近日,市中院组建了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并正式开始运行。此团队由近30名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组成。根据工作安排,将承担全院50%的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

速裁审判团队的组建,是市中院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诉讼制度改革总体要求,依据最高院、省高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效能革命的决策部署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不断提高司法效率,促进司法公正,真正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按照1名法官、2名法官助理和N名书记员的模式运行,“以系统自动分案为主、人工指定分案为辅”的规则分流速裁案件。在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简化或者优化审理程序和使用简易裁判文书,探索“门诊式”和示范诉讼的审理模式,提升审判质效。在送达、庭审辅助、卷宗档案等审判辅助实务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探索集约化、社会化或其他改革事项。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将切实把“简案快审、普案细审、繁案精审”落到实处,从而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医大一院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 三类人群可报名

中华大街主路通车 慢车道和便道预计8月16日完工

石家庄市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石家庄机场:特色服务保障暑期儿童温馨出行

石家庄市两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