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两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石家庄市赵县韩村镇、晋州马于镇榜上有名。

韩村镇是个传统农业大镇,强筋小麦是韩村镇的主导产业,通过规划引导,基本形成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的现代化优质粮特色产业基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5万元,高出全县人均可支配收入20.1%。“韩村镇能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得益于充分发挥了像河北玉桥食品、赵罗面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韩村镇党委书记樊利存介绍说,韩村镇有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8家,家庭农场7家。该镇大力推进品牌建设,目前,已有“赵罗”“玉桥”“济农”“农鑫”“鲜圣”“绿仓”“兆丰”等注册商标。

记者在河北玉桥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公司拥有挂面生产线2条,儿童面生产线1条,工艺流程全部实现自动化,粗粮挂面、蔬菜挂面、儿童挂面、婴幼儿挂面等系列产品,不仅在国内销售火爆,而且出口至西班牙、韩国、捷克、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紧围绕优质强筋小麦全力打造绿色产业基地,打通农业产业链,弥补区域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

晋州马于镇农业生产以鸭梨、葡萄、优质商品猪三大特色产业为主,是我省优质麦基地、瘦肉猪繁殖基地和鸭梨出口基地。所产鸭梨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朱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医大一院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 三类人群可报名

中华大街主路通车 慢车道和便道预计8月16日完工

石家庄市中院组“门诊式”审判模式提高司法效率

石家庄市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石家庄机场:特色服务保障暑期儿童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